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非典肆虐潜艇失事 神舟五号飞船发射计划不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5:16 海峡之声网

  香港文汇报北京新闻中心记者彭凯雷七日电:外传神舟五号原定年底发射计划将取消,北京航天界人士接受本报询问时表示,载人航天工程第五次飞行准备工作正常进行,没有受到外来因素的干扰。所谓“发射计划取消”完全是不了解内情人士的臆测。

  近来有传言称,由于“非典”及最近潜艇失事等,原定于年底前发射“神舟五号”的计划已经被取消。

  北京航天界人士指出,神舟五号发射计划不变。此外今年还有其他七次发射,包括资源一号遥感卫星、北斗卫星、双星探测卫星等。其他五颗卫星“型号都是新的,目前尚不能披露”。

  据了解,今年是中国航天历史上发射任务最重的一年,要发射八颗卫星和一艘飞船。目前处在非典肆虐的非常时期,航天系统把防非典当作最艰巨的任务来应对,防范措施周全,确保万无一失。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航天单位“一手抓非典,一手抓科研”,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坚守岗位,科研生产和飞行试验的工作均正常进行。航天系统的权威消息指出,针对今年大型试验多的特点,试验队密切关注留意驻地附近的疫情,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封闭或半封闭式管理,尽可能避免人员、进出物资与可能的传染源接触,并有专门高层人员负责预防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