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向伊拉克增派2000专家查找其违禁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5: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自从3月20日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国在寻找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方面毫无进展,于是五角大楼5月7日决定再向伊拉克派遣2000名专家,加紧搜查违禁武器的步伐,同时他们还要担负起追踪伊拉克领导人下落的任务。

  五角大楼这一增援计划意味着负责寻找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人员规模增加了3倍。据悉,这支被称为“伊拉克调查组”的队伍将由2名负责国防情报的将军领导。

  布什政府一直声称伊拉克拥有化学、生物和核武器项目,发动这场战争的主要目的就是销毁伊拉克的这些违禁武器,但是,在搜查了伊拉克100多个可疑地点后,美国依然毫无收获。

  就在人们怀疑美国战前情报的准确性之时,五角大楼国防情报局主任洛厄尔·雅戈比中将解释说,现在得出这样的结论还为时尚早。“这就像完成一个庞大的拼图,我们才刚刚开始着手解开这个谜。”

  据五角大楼提供的信息,“伊拉克调查组”将由1300名美军和文职专家组成,他们都是计算机、情报、武器、爆破和其他领域的专家,另外800人分别是联合国前武器核查人员以及后勤保障人员。“伊拉克调查组”的直接领导人是基斯·戴顿少将。

  在这个调查组中,约有一半的人员将致力于查找伊拉克的违禁武器,其他人员将负责搜集并分析有关伊拉克前领导人、恐怖分子、战争罪、前萨达姆政权的暴行和战俘的情报。

  据报道,目前美国已经在伊拉克执行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人员有600多人,分别来自军队、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等部门。(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