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宣布伊朗违反核不扩散条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5: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8日专电据美国《纽约时报》8日报道,白宫目前正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国施压,要求它们宣布伊朗违反了《核不扩散条约》。

  《纽约时报》援引布什政府官员的话说,美国是因为最近看到一份有关伊朗纳坦兹市铀浓缩工厂的评估报告后,才做出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施压的决定的。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我们知道伊朗正在制定离心机计划,但我们对等待装配的离心机零件数量感到惊讶。他们(伊朗)已经多制造出100台离心机,而且还在制造更多(的离心机)。”

  美国官员认为,伊朗的核问题同样相当急迫。据悉,国际原子能机构已定于下月召开会议。如果发现不利于伊朗的证据,联合国将有可能对其进行惩罚。

  伊朗则一直坚持表示,纳坦兹市的铀浓缩厂仅用于和平目的。7日,伊朗政府发言人表示,伊朗一贯遵守《核不扩散条约》,国际原子能机构将证明它是“完全清白”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