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东百万民兵帮在外务工人员家庭抢收抢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5:07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5月8日电(记者张玉清)山东省军区及所属军分区、人武部近日派出3000多名干部下到乡(镇)、村,组织百余万名民兵,帮助在外务工人员家庭抢收、抢种,并通知在外务工人员安心工作,暂不返乡,以防止在回乡途中感染或传播“非典”。他们的这一做法得到济南军区和山东省领导的高度称赞。

  山东省是全国劳务输出大省,约有千万农民在外务工。每年农忙季节,大批民工返乡
抢种抢收。今年,省军区针对“非典”疫情实际,为防止民工在返乡途中感染或传播“非典”,紧急组织百余万民兵,参加预防“非典”、助民“双抢”活动。

  连日来,百万民工在军分区、人武部和当地政府的组织下,来到在外务工人员家里,帮助他们“双抢”。东平县人武部组织10万民兵分成1000多个分队,帮助群众收割小麦,套种玉米、高粱、谷子,犁田、插秧。寿光县的民兵除帮助“双抢”外,还向群众宣传预防“非典”的方法,帮群众给在外务工的亲人打电话让他们不要担心家里农活。

  与此同时,省军区筹集100多万元资金,购买预防“非典”的药品免费发放给群众。在外务工人员得知家中情况后纷纷表示,要以更大的热情支援国家建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