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婚典录像揭恐怖内幕:“基地”曾想炸白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4:57 扬子晚报

  “基地”恐怖分子本来想驾机炸毁白宫,美国调查人员揭开了这一惊人内幕。而他们最近查获的一盘1999年10月在德国汉堡录制的婚庆录像带显示,恐怖分子策划袭击由来已久,这盘录像带为德国警方侦破“基地”在汉堡的恐怖网揭供了关键线索。

  据美国广播公司7日报道,婚庆典礼2周后,“基地”汉堡恐怖网至少有4名成员飞往阿富汗,与恐怖大亨拉登对“9·11”惊世恐怖袭击进行最后的筹划。

  美国调查人员发现,这是一盘非常奇怪的婚典录像,因画面中看不到任何女性,就连新娘也不见踪影。更令人震惊的是,至少有2名“9·11”恐怖袭击的劫机者出现在录像带中:其中一人叫马尔万·阿尔什(在录像中他的大胡子还没有刮),他参与劫持了175号航班——第二架撞上世贸南楼的飞机;另一人叫齐亚德·贾拉,他劫持了联航93号航班,飞机在宾夕法尼亚州附近的尚克斯维尔丛林坠毁。

  德国警方透露,阿尔什与贾拉以及其他恐怖组织成员之所以出席婚礼,是因新郎塞德·巴哈吉也参与了“9·11”恐怖袭击的策划。

  就在美国遭遇惊世恐怖袭击的当天,巴哈吉抛下新婚妻子与扎卡里亚·埃萨巴尔飞往阿富汗,后者也被控参与恐怖袭击。目前,德国当局仍在追捕巴哈吉与埃萨巴尔,其他在婚典录像上露脸的人也被一一确认并上了通缉令。

  美国联邦调查局以录像带为线索展开的调查表明,基地组织曾策划劫持第5架飞机,向白宫发起袭击,而对基地落网高官——哈利德·穆罕默德以及穆斯塔法·阿哈萨维的审讯也证实了这一结论。

  目前,有第20名劫机者之称的法籍摩洛哥人扎克里亚斯·穆萨维正在美国接受庭审,呈堂资料显示,他曾参与密谋欲劫持第5架飞机撞击白宫,联邦调查局正追查策划细节。古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