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报披露中国机械化集团军换装竟无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4:45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据军报报道:几年前,北京军区某集团军某师要换装一批新型自行火炮和车载导弹。该师筛选出数十名技术尖子前去接装,谁知竟被厂方退回。原因是这些“尖子”的电脑、激光、遥控等高科技知识缺乏,无法完成接装任务。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在全集团军范围内遴选出数十名具有这方面知识的官兵去接装。尽管这样,他们还在厂方学习了一个多月后,才把新装备接回来。

  报道透露,类似情况在集团军其他部队也不同程度地存在。某防空旅刚刚换装某新型导弹。在首次实弹射击时,全旅没有一名懂行的技术人员,现场保障的科研单位和生产厂家的技术人员就有上百人。

  报道指出,随着各种新型装备的不断列装,装备技术人才的培养已成为战斗力生成的“瓶颈”,没有一支过硬的装备技术队伍,再精良的装备也只能成为未来战场上敌人的“活靶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