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哈里斯公司推出新的远程控制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4: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4月22日报道]哈里斯公司推出了其"猎鹰Ⅱ"系列的RF-5800R-RC001远程控制系统,该系统可以进行远程传输和接收音频和数据,并且可以在3.5千米的距离外对"猎鹰Ⅱ"HF、VHF、UHF和多波段无线电台进行完全的控制。

  电台的远程控制能力可以防止无线电台的操作人员被敌方的电子探测发现。该远程控
制系统可能用在所有的无线电台工作模式,包括固定频率、频率跳变和自动连接建立。RF-5800R-RC001可以支持所有的"猎鹰Ⅱ"无线电台的数据接口,使得哈里斯的数据应用可以进行远程操作,在本地和远方的操作者之间可以进行相互通信。

  RF-5800R-RC001包括一个远程控制单元(RCU)和本地控制单元(LCU),LCU取代了无线电台上的键区显示单元并且由无线电台供电。无线电台的可移动的键区显示单元被放置到RCU中。远程控制单元由一个电池供电。RCU和LCU都有可视的视觉指示器显示连接状态、联号线呼叫和电池状态。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