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324医院进行抗击“非典”大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4:4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鞠芝勤、实习生莫雪庆、通讯员林野摄)“立即给病人安装呼吸机,看看监护仪怎么样了?”昨日,解放军三二四医院进行了一次抗非典模拟大演练。本报记者穿上隔离服,目击了整个过程。

  发现疑点

  上午9点,成都军区在渝某分部门诊部接到一位“病人”——该战士刚从北京探亲归队,第二天便觉得身体发热,并且干咳,全身酸痛。

  三二四医院防非典医务人员全副武装驾120急救车赶到现场,专家技术组确定,该病人为非典疑似病人。医务人员立即封锁现场,并将患者进行隔离观察治疗。同时,医院派人对病人的住所、所坐的车辆等进行全面消毒。并报告有关部门。

  立即抢救

  11点半,病人被送到三二四医院发热门诊部抢救室,医生们开始了紧张的施救工作。

  首先,医生询问了病人病史,“发烧几天了?”“两天”“咳嗽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昨天”……这时病人已经有些气喘了。

  “立即给病人安装呼吸机”,主治医师立即吩咐。

  “现在病人的处理暂告一段落,目前,我们将给他药物方面的治疗,对其进行24小时的监测,麻醉科随时待命,因为病人可能需要气管插管。”主治医师告诉记者。

  演习结束,护士拿来消毒水,对参加演习人员脱下的服装、口罩等进行消毒清洗。

  据悉,该军区分部早在3月16日就成立了“防非办公室”,这次大演练让医务人员得到锻炼,对处理程序更熟悉,使医务人员面对非典做到心中有数,稳打胜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