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参与解放荷兰 加拿大唯一华裔二战老兵获勋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4: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8日电温哥华的华裔退伍军人黄炳芳(Frank Wong)周四将会接受荷兰驻温总领事亲自颁发纪念奖章,表扬他在二次世界大战中和德军作战、解放荷兰的功绩。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今年已83岁的黄炳芳表示,他于1942年加入加拿大军队,属于首批被派往欧洲如英国、荷兰、法国等地对抗德国军队的加拿大军人之一。他说:“那时,在欧洲作战的加拿大军队280小组中,只有我一个华裔。”因此,获荷兰颁发纪念奖章的华裔
军人只有他一人。

  属于第二代华裔加人的黄炳芳出生于温哥华,目前身任加拿大华裔军人博物馆财政一职的他,一共在欧洲打了近4年仗(1942-1945年),退伍后凭着退伍军人的身分获得联邦政府聘请,在运输部担任文职。对于将获荷兰总领事科里金亲颁这枚纪念奖章,黄炳芳表示感到意外和惊喜。

  1995年是荷兰50周年解放纪念,黄炳芳是受邀出席大典的嘉宾之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