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世卫:台湾企图成为世卫会观察员一事已遭否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4: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8日电世卫组织(WHO)发言人表示,台湾今年企图入会成为世卫大会观察员一事已遭大会执委会否决,未能排入正式大会议程。世卫大会年会将自5月19日起召开,届时台湾当局只能再度指使一些国家在总务委员会中为其所谓“入会案”提出临时动议。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对于台湾“卫生署长”涂醒哲批评世卫过迟派员到台湾的说法,世卫发言人马丽亚程表示遗憾,指出,世卫一直密切注意台湾疫情,在台湾发现病例之初就
已协调美国疾病管制中心(CDC)派员前往,直到10天前发现台湾疫情趋向恶化,便立刻协调人力前往台湾。

  马丽亚程表示,台湾今年企图成为世卫大会观察员一事,已遭大会执委会否决,不会排入正式大会议程。

  据报道,在台北和平医院发生医护人员集体感染SARS疫情趋向社区蔓延后,联合国总部5日发布新闻,指世界卫生组织已派出2名专家于3日晚间抵达中国台湾省,协助当地卫生当局防治SARS;两名专家的任务在了解台湾强化SARS感染管制程序的可能需要、并对防范SARS蔓延的最有效方式提出建议。

  然而涂醒哲7日向岛内媒体称,世卫组织派员过迟,决策可能有误。

  对此,马丽亚程同日在日内瓦接受台湾传媒的电话采访时指出,世卫组织一直密切注意台湾疫情,在台湾发现病例之初就已协调美国疾病管制中心派员前往,一直到10天前,世卫始终认为台湾可以抑制疫情,所以未派员前往;10天前发现台湾疫情趋向恶化,便立刻协调人力前往台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