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巴斯克独立党列为恐怖组织 西班牙表示感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4: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8日电美国7日将西班牙巴斯克分离运动的“巴斯克独立党”列入恐怖组织名单,将成为美国制裁的目标。此举受到正在美国访问的西班牙总理阿兹纳尔由衷感谢。

  据法新社报道,阿兹纳尔前在往白宫会晤布什总统前说:“对于西班牙,对于打击恐怖主义来说,这都是一个好消息。对大家都是一个好消息。”

  巴斯克独立党是“埃塔”的政治组织,曾数次更名,以维持其政治声望,并避免受到诸如美国可能实施的制裁。

  巴斯克独立党积极争取位于西班牙北部与法国西南部边界的巴斯克地区脱离西班牙独立。西班牙最高法院今年3月裁定巴斯克独立党为非法组织。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4月30日签署命令,要求将巴斯克独立党列入恐怖组织名单,并在美国联邦公报中公布。

  鲍威尔在命令中说,巴斯克独立党与其它政治组织都是“埃塔”的阵线组织,曾数次在西班牙与法国发动恐怖袭击,“埃塔”早已被列入美国的黑名单。

  阿兹纳尔说,美国了解巴斯克独立党与“埃塔”是“一体的两面”。他还说,布什的“支持与决定”是达成目标绝对必需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