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暂不打算从伊拉克北部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3:55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5月8日电(记者怀成波王强)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8日报道,土耳其副总参谋长亚萨尔·布于卡尼特7日晚对记者发表谈话说,鉴于目前伊拉克北部的安全形势仍不稳定,土耳其暂不打算从那里撤回自己的军队。

  布于卡尼特说,目前在伊拉克北部山区仍有大约5000名非法土耳其库尔德斯坦工人党武装分子,他们常常以小股形式进入土耳其进行反政府活动。

  据布于卡尼特介绍,土耳其从1997年以来,一直在伊拉克北部派驻数千名安全部队,追剿库尔德斯坦工人党武装分子,保护土耳其国土安全。

  布于卡尼特说,一旦来自伊拉克北部的恐怖主义威胁消失,土耳其就会停止在那里的军事存在。土耳其方面也一直在同伊拉克北部的美国高级官员保持联系,进行反恐合作。

  土耳其政府指责库尔德斯坦工人党进行分离主义活动。十多年来,政府军也一直在与库尔德斯坦工人党武装作战,双方已有3万多人死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