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新疆武警某部引导官兵以实际行动支援西部大开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2:46 解放军报

  本报讯由晓峰、特约通讯员李凌志报道:在驻新疆武警某部的帮助下,天山北麓木斯村的26户哈萨克族游牧民日前喜迁牧民新村。这是该部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教育活动后出现的一幕动人场景。

  这个部队地处西北边陲多民族地区,自然条件艰苦。为引导官兵以实际行动支援西部开发,他们在官兵中广泛开展了“看前辈支援边疆建设取得的成就,比投身西部大开发的贡
献大小”等活动,将部队支援地方光缆施工、植树造林、扶贫帮困等情况,制作成板报、墙报和文艺节目,在部队内部进行广泛宣传。同时,他们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组织官兵到部队援建的30多项重点工程参观,让地方经济专家谈部队支援西部建设的重大意义,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支援西部大开发、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的信心。

  教育活动中,部队党委还注重引导官兵把巨大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与各族群众心连心、手拉手,共同为西部大开发建设做贡献。在国家级贫困县尼勒克的木斯乡、哈拉布拉等地,他们协同地方政府为牧民实施“定居工程”,建起了5个草原牧民新村;出动官兵6000多人次,掘石筑渠280余公里,解决了4000多亩草原、良田的灌溉问题;派出8批技术骨干向牧民传授科技知识,为西部经济腾飞培养了一大批人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