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体:“两岸货运包机”最快将于本月底启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2: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8日电台湾SARS疫情持续加温,迫使两岸货运包机的脚步加快。据台湾媒体报道称,在台商等管道的穿针引线下,台当局表示,相关的航线规划与运费计算已进入定案阶段,首架两岸货运包机最快可望在5月底启航。

  陈水扁日前曾表示,尽早完成“两岸货运便捷”的推进时程。据媒体透露,“国安”系统与“陆委会”的评估报告已经出炉。

  “陆委会”方面称,货运包机应在第三地停留后再飞往目的地,避免有两岸“直航”的感觉;但是台商认为,靠航第三地必须支付机场费用,成本过大。最后提出折衷方案,就是以盘旋上空方式,让台军方有足够的时间识别飞机身份后再放行。

  报道称,经过军方的同意,未来有可能只要采货运包机方式的航班全部改在昼间飞行,将可方便辨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