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法官首次裁定伊拉克与9·11事件、“基地”有牵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2: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美国联邦法官5月7日宣布,有零星证据表明,萨达姆·侯赛因与9·11恐怖袭击有牵连,本·拉登、萨达姆等应该向9·11两名罹难者的家属支付大约.04亿美元。

  据报道,这是起诉9·11恐怖袭击者的诸多案件中,首例进入支付赔偿金阶段的案件,因此备受各界关注。美国地区法官哈罗德·贝尔裁决,本·拉登、“基地”组织、塔利班、
萨达姆以及前伊拉克政府应该赔偿这两名遇难者家属约.04亿美元。但在进行赔偿之前,法庭还要履行一系列的法律程序。

  贝尔在裁决中认定,两名罹难者家属的律师们“展示了伊拉克曾经向本·拉登及其‘基地’组织提供物质援助、支持9·11恐怖袭击的零星证据”。他表示,裁决是基于律师们大量引用的“普遍认可的传言”做出的,包括9·11劫机者曾经与伊拉克驻布拉格的领事会面的报道,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向联合国表示伊拉克与恐怖主义分子有联系,以及投降的伊拉克人描述伊拥有恐怖分子训练营等。

  提起诉讼的费城律师詹姆斯·比斯利认为,贝尔的这一裁决是一个“重大的胜利”,因为这是法官首次判定“基地”组织和前伊拉克政权在9·11恐怖袭击中有牵连。

  比斯利还表示希望从被冻结的前伊拉克政府、拉登和“基地”组织的资产中支付这笔赔偿金,但他不清楚能够兑现的具体数目。目前,为了支付伊拉克重建费用,布什政府已经开始动用1990年冻结的伊拉克政权的亿美元资金。

  而代表500名9·11遇难者家庭和1000名受伤者家庭的律师克赖恩德勒则表示,他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准备提起诉讼,提供伊拉克与“基地”组织有经济往来的强有力证据。(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