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香港媒体披露广东倾力抢救患非典台商过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2: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8日消息身患非典型肺炎的台商何明仓由于病情突然恶化,经全力抢救无效于五月四日去世。五月五日,广东省市负责人向何明仓的家属表示慰问,对何明仓的不幸去世表示哀悼。目前尚在隔离中的何太太对各级领导的关心、问候表示感谢。

  据香港媒体报道,今年四十六岁的台商何明仓是东莞市道镇蔡白村升安模具厂的董事长。今年三月二十八日,回台湾扫墓后的何明仓忽然发烧,经治疗退烧,但四月十日何又感
不适,被送到东莞市东华医院,再转广州市南方医院,被确诊患有非典。

  何明仓的治疗引起了国务院台办、广东省市政府的重视。南方医院专门成立了“何明仓抢救小组”,由感染内科、心内科、呼吸科、重症监护病房(ICU)的八名专家组成,安排24小时特别护理,并先后邀请了广州市呼吸病研究所何晓倩教授会诊和组织了三次全院性的专家会诊。关于医疗费用,施长泰副院长明确表示:先救病人,不要管费用的事!

  何明仓本身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肌梗塞等基础性疾病,发病急,病情进展快,危险较大,救治小组决定使用非典康复者的血清进行治疗。一位年仅十九岁的护士毫不犹豫地献了二百毫升血,并拒绝接受献血费。她说:“如果能用我的血救治一位台胞,那我再高兴不过了。”经输注非典康复者血清,何明仓病情得到暂时性控制,进入了一个相对的稳定期。五月三日,病人病情突然恶化,救治小组马上进行了抢救,但因病人心脏病等疾病并发,于第二天零时终告不治。(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