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东和平希望增加 以色列举行55周年国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1: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8日电以色列7日举行55周年国庆。尽管以巴流血事件不断,庆祝的气氛仍显乐观。

  以色列陆军总司令亚隆乐观地表示,在长达31个月的巴勒斯坦反抗运动中,最惨烈的时期已经结束。

  以色列总理沙龙在一项悼念自1948年以来阵亡军人的仪式上表示,这也是一个终止这个国家最严酷争端的最新契机。

  但他强调,和平的希望寄托在以色列军方,比寄望在最近公布美国提出的“计划”更多。

  历经两年半的纷扰,国际间也出现更进一步关系缓和的迹象,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更致电以色列总统卡察夫,对以色列国庆表示祝贺。

  在电台报道的专访中,沙龙承认,他接获许多消息,有关叙利亚提议恢复和谈,讨论戈兰高地的前途问题。这个问题自20000年以来一直被搁置。

  沙龙表示,他已经“誓言将尽其所能,引领这个国家走向和平,而且机会就在今年春天”。

  他还说:“这个希望的基础在于,安全部队与陆军消灭恐怖主义的持续与不妥协的奋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