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积极回应巴基斯坦试图缓和关系的努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1: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8日电对于巴基斯坦最近作出的试图缓和印巴关系的外交举动,印度方面7日作出一系列回应。

  印巴两国的敌对立场已经持续了17个月之久。两国领导人最近采取了一系列消除武装对立立场的措施。

  在7日印度外交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印度政府发言人说,目前该国正在进行任命前往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最高专员的工作。另外印度也对巴基斯坦方面同意在两国间恢复航线的态度表示欢迎。

  印巴两国的航线在2001年印度国会遭到攻击稍后不久停止运行。

  印度方面说该国在寻求巴基斯坦政府允许印度民用飞机在巴国上空飞行的明确许可。

  另外,这份声明还对几名被巴基斯坦方面逮捕的印度渔民和商业海上工作人员即将被释放的消息表示欢迎。

  声明说,一旦有证据显示巴基斯坦对印度方面所称的在喀什米尔的跨境恐怖行动进行坚决打击,印度方面会考虑更进一层的外交关系,比如运动方面的关系以及公路和铁路连线。

  印度也表示,巴基斯坦试图重建两国贸易关系的计划不够充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