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下周将举行自9-11来最大规模反恐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1: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8日电据日本产经新闻7日消息:美国将从12日开始,进行为期5天的反恐演习,这将是自911事件以来美国举行的最大规模的反恐演习。

  演习假定中西部芝加哥和西海岸西雅图为中心的地区遭受生物武器及带有放射性物质的炸弹的袭击,加拿大政府也将参加此次演习。

  据美国媒体报道,演习假定由于芝加哥出现传染性极强的病菌、西雅图遭受带有放射性物质的炸弹袭击而造成100人受伤。

  演习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2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13日凌晨3时)开始。该演习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改善联邦政府及地方当局在爆发恐怖事件时的应对能力。届时,除将有19个联邦政府部门参加外,多数的地方政府部门以及红十字会也将参加演习,演习费用将达到1600万美元。据称布什总统和切尼副总统的替身也将出现在此次演习中。

  负责此次演习的国土安全部部长里奇表示“虽然是假想的状况,但却反映了美国所面临的威胁。”(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