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个巴格达邮局的尴尬:开门半日 无人光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0:5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5月7日电(记者马晓霖、王波、梁有昶)7日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7个中心邮局重新开张的日子。虽然太阳已经高悬头顶,但位于达乌迪区的卡尔赫邮局却遇到了可能从未遇到过的尴尬情景:开门已经半天了,居然没有一个顾客光顾。

  卡尔赫邮局并不大,但收拾得一尘不染,上百个印着编号的铁皮信箱擦得油光锃亮,一米半高的柜台上摆放着一溜诸如邮票、挂号信及国际长途等白色服务提示牌。挂在墙上的
一部刷卡电话机湛蓝明净,只可惜也是件摆设。

  往日门庭若市的卡尔赫邮局当天却门庭冷落,顾客廖若星辰。两名老职员坐在门口的过道上不时向外张望,3名中年男职员站在柜台前抽烟闲聊;两名裹着头巾的女职员见有客上门便急急从里间出来相迎,但当看到来者是外国记者时又扭身返回。

  巴格达邮政局日前通过媒体下达通知,要求所辖邮局7日当天全部无条件恢复营业,以便为市民提供相关服务。但邮局职员穆法瓦德·拉伊德脸上挂着尴尬的微笑对记者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上级通知我们上班?没有工资,没有电讯联系,没有新邮票,没有新邮戳……让我们怎么为顾客提供服务?”

  拉伊德说,自从巴格达电信中心大楼被美军多枚导弹炸得稀烂后,伊拉克的国内和国际长途电话陷入瘫痪,市区各电话分局之间的电讯联系也被切断,只有个别城区的局域电话勉强维持着内部畅通,市民要打长途电话只能在大街上高价租用卫星电话。

  拉伊德介绍说,由于过去使用的邮票和邮戳都带有萨达姆政权的标记,属于被禁止之列,因此,他们的邮件投递业务也无法恢复。从墙上张贴的服务项目表可以看出,这个邮局除上述业务外,还负责代发退休人员工资并办理邮政储蓄。说到这几项直接和钱有关的业务,邮局工作人员们更是摇头,因为他们连自己的工资都拿不到,哪里还有钱给分管范围内的退休人员发放月工资呢!

  伊拉克绝大部分政府机关、国营公司、工厂和学校目前都处于类似卡尔赫邮局的尴尬状态。尽管已经失业数月的公务人员渴望恢复工作、改善异常拮据的经济状况,但摆脱战争创伤并非一朝一夕。看来,伊拉克人要想过上正常的生活,只能在苦涩和忍耐中等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