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佩克油价无力回升 油价持续处于疲软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0:57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5月7日电(记者林川)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原油价格自4月底以来处于较疲软状态,持续在每桶不足24美元的水平上波动。

  据欧佩克通讯社7日报道,6日该组织7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为每桶23.9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的每桶23.99美元下降0.07美元。上周该组织原油周平均价跌到每桶23.79美元,比前一周的25.52美元下滑了1.73美元。

  欧佩克4月24日在维也纳召开的协商会议决定,从6月1日起将该组织不包括伊拉克在内的10个成员国的实际日产量削减200万桶,降至每天2540万桶,以防止第二季度国际原油市场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

  今年以来,为抑制因担心美国对伊拉克动武会影响到中东原油供应而居高不下的油价,欧佩克曾两次增加日产量,共280万桶。美英对伊开战后,该组织又取消了成员国2450万桶的原日产限额,使欧佩克的实际日产量超过2700万桶。

  由于欧佩克协商会议的决定实际上提高了该组织的日产限额,加之减产幅度低于预料,国际市场油价在会后未升反降。到6日为止,欧佩克的油价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低于每桶24美元。

  据市场人士分析,欧佩克出人意料地作出这一决定是为了在伊拉克恢复出口石油前调整该组织的市场份额。不过,欧佩克主席阿提亚上周表示,他正同一些成员国部长协商如何制止油价继续下滑。据路透社5日报道,有欧佩克官员暗示,该组织有可能不等到6月11日下一次会议就再次削减产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