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门大学中医系今秋将正式单独招考台湾学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0: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五月七日电(叶琦)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中医系今年秋季将正式单独招考台湾学生。

  按照有关招生简章规定,凡具有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力、品行端正、身体健康的台湾青年,只需提供本人学历证明、本人居住所在地身份证明(影印件)和两张正面免冠照片,就可到厦大海外教育学院免费报名。该院拟定五月中旬开始报名,六月开办单考辅导班,六月二
十五日、二十六日正式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及专业加试。

  录取名单于考试之后两周内公布,由厦门大学寄发录取通知书。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台湾学生可申请免试入学,插班就读。学生在校期间,采用学分制管理方式,学生修完或提前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取得规定学分,并且外语和体育考试合格者,发给毕业证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者,授予相应的学位证书。

  至此,福建省有权单独招收台湾学生的高校由原先的福建师范大学、福建中医学院两所增至八所。新增的六所可单独招收台湾学生的福建高校分别为: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以及华侨大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