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教育部长”称不会宣布学校全面停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09: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8日消息台湾的“教育部长”黄荣村昨天上午表示,未来两周虽是SARS疫情控制的关键期,但他不能宣布全台各级学校全面停课十至十四天。因为学生不可能总这么关在家里,反倒会四处乱跑,此举对防疫并无助益。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员会”昨天上午听取“教育部”报告“校园SARS疫情防制与应变措施”,黄荣村做了上述表示。他并强调,“行政院”已核定“校园疫
情及时通报与处理标准作业规定”,若SARS疫情扩大,“教育部”将遵照这套办法分阶段、分区域地处理停课事宜。

  “立委”李庆安、黄敏惠指出,“教育部”日前宣布要延后举行中学基本学力测验,主要目的就是怕SARS疫情难以收拾,甚至担心学生集中应试而衍生更大一波的疫情,既然如此,何以现在不能宣布各级学校全面停课,让学校能全面消毒,之后,再行补课。

  李庆安并指出,依照“教育部”的SARS疫情停课规定,学校必须发生疑似病例或可能病例才可停课,若是如此,各个学校将会发生悲剧案例,并衍生更多学生之间的感染。(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