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仁济医院一怀孕护士不幸染SARS 母子均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08: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8日消息台湾仁济医院怀孕护士胡贵芳因感染SARS,7日晚间病情急速恶化于10:52病逝于淡水马偕医院,由于来不及剖腹生产,母子均亡,这是台湾第二例死于SARS的护士,也是第一个死于SARS的孕妇。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偕医院指出,胡贵芳怀孕35周,在4月28或29日凌晨到马偕医院急诊后,病情起起落落,日前气管插管使用呼吸机,直到昨天中午,病情都还算稳定。

  但是到了下午,胡贵芳的病情恶化,呼吸衰竭,院方紧急予以插上胸管,直到昨晚九点三十分,状况虽危险但未更严重,但短短半小时之后,病情就急速恶化,院方紧急施救仍回天乏术,同时事发突然,根本来不及在隔离防护的情况下,紧急剖腹产,最终未能保住胎儿。

  马偕医院指出,日前院方就希望胡贵芳能提前剖腹产,不过,家属考虑胡贵芳可能熬不过剖腹手术而放弃,对于最坏的状况,家属已有心理准备。

  另据报道,马偕医院指出,仁济医院另一名怀孕护士林美雪因染上SARS也在该院接受治疗,目前她怀孕二十七周,至昨天晚间,病况稳定。(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