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75%台湾白领精英愿留大陆 多数人对未来仍乐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08: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8日消息SARS疫情重创亚洲经济,但五月初台湾“1111人力银行”调查显示,已在大陆工作的高薪白领台干,仍有高达七成五愿意继续留在对岸工作,多数人对未来仍感到乐观。

  据台湾媒体报道,“1111人力银行”1日至5日针对年收入超过新台币200万元、在台资企业工作的高阶台干,通过电子邮件方式进行调查。

  问卷第一题即问到,“大陆SARS疫情是否影响您赴对岸工作的意愿?”高达百分之七十五点六的人选择“不会”。经过进一步分析,主要原因是工作和收入稳定,而且多半已经举家迁移;也有人是因为公司愿意付出时间和精神维护身家安全,因此对于回台的意愿不高。

  在会受影响的百分之二十四点四高阶台干中,大多数是单身或太太在台湾,或是受到父母压力。但尽管不想继续在大陆工作,其中六成二的台干表示,除非台湾有好工作,才打算回台工作;一成一希望申请调回台湾;只有二成五愿意放弃大陆工作,积极回台找工作。

  至于SARS风暴后,大陆是否还有机会吸引外资?高达九成五认为有机会,仅有百分之五悲观地认为没有机会。

  有关专家分析认为,SARS对大陆产业的影响主要在人与人互动较高的服务业,其余制造业和农业等产业,因为大陆仍持有充沛的原料、廉价技术工人等基本因素,几乎不受SARS影响,例如广东的疫情高峰期已过,工厂并没有传出集体感染。(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