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部党委依靠群众推进现代化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08:10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陆君喜、丁顺国报道:预算110万元的收油泵房改造工程,日前在北京军区某部破土动工。值得一提的是,这项工程的立项竟出自一名普通士兵的建议。

  这位战士名叫杨铁军,是该部一名司泵员。他工作的收油泵房建于20世纪70年代,设备陈旧,故障率高。按规定,泵房与运油铁路中心线的距离不应少于10米,而实际上不足7米,存在着严重事故隐患。加之联勤体制启动以来,他们的保障任务比过去翻了一番,现有的
泵房设施远远不能满足工作需要。面对这些,杨铁军以对部队建设高度负责的精神,利用节假日到军地一些相关单位进行调研,收集掌握了大量翔实资料,写出一份“关于收油泵房急需改建的建议报告”送到上级机关。

  令杨铁军想不到的是,这份报告立即引起该部党委的高度重视。当天,有关领导就来到泵房进行调查了解,还请来总部、军区和天津建筑工程设计院专家现场指导论证,很快拿出一份投资百余万元改造收油泵房的具体方案。谈及此,部队长李京生深有感触地说,士兵中蕴藏着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能保证党委和领导决策的科学化。

  士兵一条建议,百万工程上马。发生在官兵身边的这件事,激发了广大干部战士参与部队建设的积极性,大家纷纷献计献策。为此,该部党委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并设立了“好建议奖”,几个月来先后采纳基层官兵提出的有关科技兴库、联勤保障、战备建设等方面的建议20多条。该部自动化监控系统功能单一,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库区管理,机关业务部门预算投资30多万元进行改造。在征求意见时,负责计算机网络维护工作的士官阙圣贵提出,这项系统兄弟单位早已完成升级换代,且应用得很成熟,完全可以拿来为我所用,无需另起“炉灶”。领导采纳了他的建议,结果只花10万元就建起了新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