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委派布雷默负责伊重建 据称乃属折衷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08: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5月8日电据大公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二任命资深外交官兼反恐专家保罗·布雷默为总统特使﹐担任负责监管伊拉克战后政治和经济重建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此举被认为是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较量的结果。

  布雷默将于下周赴任﹐他的地位凌驾于目前伊拉克的重建工作负责人加纳﹐以及监督与各政治组织合作组建新政府的白宫特使哈利勒扎德。布雷默的第一项任务将是选择伊拉克
临时政府成员。

  布什星期二在总统办公室临时安排与布雷默公开亮相﹐他说﹕“他经验无比丰富。他是能干型的人。”

  《纽约时报》说﹐布什亲自委任并把布雷默提升至总统特使的层次﹐是希望解决国务院与五角大楼近日来为争夺伊拉克重建控制权而进行的内讧。国务院认为应该由一名拥有外交技巧和经验的文职官员协调重建工作﹐但五角大楼则坚称重建应继续由军方控制。

  政府官员说﹐由于此事的高度争议性﹐任命拖了好几天才公布﹐布什﹑拉姆斯菲尔德和鲍威尔三人亲自参与了制订布雷默的委任﹑职责和需向之汇报的官员等细节。

  尽管被五角大楼挑选出来的加纳须向布雷默汇报﹐并被他取代大部分职责﹐但布雷默的顶头上司却是五角大楼。他将直接向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报告﹐并通过他向布什提供建议。

  国务院和五角大楼现下据称都表示对任命感到满意。虽然政府官员形容这项任命是个折中方案﹐但有些分析家认为﹐这一任命可说是国务院的胜利﹐因为布雷默是前国务院官员﹔有些分析家则认为﹐占上风的仍是五角大楼﹐因为布雷默必须听从拉姆斯菲尔德的命令。

  布雷默被认为可以得到许多新保守派的接纳﹐包括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因为他在反恐和遏制伊朗和叙利亚的问题上采取鹰派立场。同时﹐他和拉姆斯菲尔德的关系也非常密切。

  今年六十一岁的布雷默早年曾担任美国前国务卿罗杰斯和基辛格的助手﹐并先后出任美国国务院负责反恐事务的大使和美国驻荷兰大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