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强烈谴责哥反政府武装杀害人质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08:06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5月7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7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绑架并杀害10名人质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安南在声明中说,这起事件严重违反了国际人道主义法,“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必须对此负责。

  安南指出,这起事件表明哥伦比亚的武装冲突正在加剧,凸显了尽快解决这一冲突的迫切性。他说,许多哥伦比亚平民在这场冲突中遭绑架暗杀,或被驱逐出家园,是冲突的主要受害者。他表示,联合国愿随时为寻求哥国内冲突的政治解决提供帮助。

  哥政府5日派特种部队营救被“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关押在该国西北部丛林中的人质。但在政府军逼近关押地点时,反政府武装杀害了10名人质,其中包括一名前国防部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