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红十字会呼吁尽快恢复伊拉克社会秩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08:05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5月7日电(记者陈威华、丁喜刚)国际红十字会主席克伦贝格尔7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呼吁尽快恢复伊拉克的社会秩序,并指出这是伊拉克重建工作的当务之急。

  刚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访问回来的克伦贝格尔说,巴格达各项基础设施遭受劫掠的程度超出他的想象,许多公共设施只剩下空架子,这使得人道主义工作举步维艰。

  他强调,伊拉克重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是恢复社会秩序,保障平民权利,保证饮用水供应。他同时呼吁尽快恢复行政机构的职能,向医务人员发放拖欠的工资,使他们能够尽快重返医院开展工作。

  克伦贝格尔还对战争遗留的爆炸物表示担心。他说,伊拉克战争期间留下了许多未爆炸的炸弹,对于居民出行和开展人道救援工作构成了严重威胁。

  克伦贝格尔于5日和6日访问了巴格达,对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坚持救援工作的国际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了慰问,同时还会见了美国指派的负责伊拉克重建和人道援助事务的负责人加纳,讨论了国际红十字会作为独立的人道主义机构在伊拉克重建过程中所能发挥的作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