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五轮苏丹和谈在肯尼亚开始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08:04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5月7日电(记者于新超)苏丹政府与反政府武装间第五轮和谈7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东南的马查科斯镇开始举行。

  本轮和谈的议题是“权力与财富的分配”。肯尼亚政府负责苏丹和谈的特使拉扎勒斯·萨姆贝约说,目前整个苏丹和谈“已到了关健阶段”。

  苏丹政府和反政府武装都对这轮和谈表示出了积极的态度。苏丹驻肯尼亚副大使穆罕默德·迪戴里说:“我们期望和谈能有新进展。财富与权力的分配这一问题的解决,将带动整个和谈的最终完成。”反政府武装发言人萨姆森·克瓦杰也希望,这轮和谈能解决些“实际问题”。

  今年4月,苏丹总统巴希尔与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加朗在内罗毕会面时,一致同意继续推进全面和解进程,并对在今年6月达成最终和平协议持乐观态度。

  苏丹政府与反政府武装间的内战已持续20年,迄今已造成约200万人丧生。交战双方自去年起在肯尼亚进行和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