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发言人:美国即将迎来第二个“9·11”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00: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基地”组织新任发言人透露,“基地”组织的新领导层正在策划对美国发动一场规模不亚于“9·11”的袭击,并称他们新的运作体系极其严密,美国情报人员根本无从打入,因此“对美国的这场袭击是不可避免的”。

  即将于5月9日出版的沙特杂志《Al-Majallah》报道,“基地”新发言人萨比特·本·卡伊斯在发给这家杂志的电子邮件中称,“基地”已经完成了对领导层的改革,曾经参与策
划2001年“9·11”袭击的那帮人“已经靠边站了”。“将来的行动完全由新的领导层策划,他们的保护措施极其严密,美国情报人员无从打入,甚至连‘基地’的前任领导人都不知道新领导人的名字。”

  美国曾表示其驻巴基斯坦卡拉奇的领事馆可能成为“基地”的袭击目标,本·卡伊斯对此嘲笑不已,称“基地”根本没有把美国的卡拉奇领事馆“看在眼里”,因为他们的目标是美国本土。

  本·卡伊斯说:“当然,美国在卡拉奇的领事馆是美国的利益之一,也是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的跳板,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就是袭击的首选目标。同‘基地’正在策划的袭击行动相比,它不是首选目标,因为‘基地’正在策划对美国本土发动一场规模同‘9·11’相当的袭击。”

  本·卡伊斯在邮件中还嘲讽近来有关美国特工正追踪本·拉登下落的报道。他说:“面对这种报道,我们保持冷静,就像在美国称他们发现了‘基地’新的计划或逮捕我们的领导人时一样。”

  他说:“‘基地’组织不会因其成员的死亡或被捕而受到影响……因为我们有可依靠的计划以及随时可以替换的人选。”(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