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莱尔与霍华德讨论伊拉克战后重建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00:1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7日电(记者马知涵)英国首相布莱尔7日与来访的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就伊拉克问题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强调了联军与国际社会及联合国合作,共同参与伊拉克重建的重要性。

  布莱尔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与霍华德在会谈中一致认为,如要保证伊拉克战后重建的顺利进行,联军与国际社会及联合国进行合作十分重要。布莱尔说,当前最
重要的问题是确保伊拉克成为一个稳定而繁荣的国家,与其邻国和平共处并成为推动中东其它地区实现和平与稳定的力量。他同时表示,在伊拉克战后重建的初始阶段,联军将尽力使伊人民日常生活所需的社会公共服务及基础设施恢复正常。

  当被问及英国如何看待与欧洲一些国家在伊拉克问题上产生的分歧时,布莱尔说,一些国家确实反对英国支持美国对伊动武,但英国正在与这些国家沟通,希望在伊拉克战后重建阶段能够将这些分歧抛开。英国希望与这些国家共同合作,争取让联合国通过新的决议,确保为伊拉克人民提供一个美好的未来。

  霍华德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如何保证在中东地区实现和平是国际社会当前面临的重要问题。他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继续推动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和平进程,最终在中东实现持久的和平与稳定。

  霍华德在上周末结束对美国的访问后于6日抵达伦敦开始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他6日与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国防大臣胡恩就伊拉克战后重建及中东和平问题进行了磋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