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重申解除对伊制裁应遵循联合国有关决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23:4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7日专电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费多托夫7日表示,俄主张减轻对伊拉克的制裁,但解除制裁应在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的基础上进行。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费多托夫指出,安理会以前在对伊制裁问题上的决议规定应搞清楚伊拉克是否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联合国监核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应向安理会提交相应的报告,对此问题作出结论。只有在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问题作出结论之后才能考虑
解除对伊制裁。

  费多托夫说,联合国安理会解除对伊制裁的工作需要一定的时间。俄方愿同安理会的伙伴国家一起就此问题进行对话。在现阶段,俄方建议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临时性的决议,在对伊食品和药品等一系列商品供应问题上停止执行制裁措施,以减轻对伊制裁。俄方同时认为,在对伊制裁没有解除之前,应继续执行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并对该计划进行一些调整。

  俄总统普京此前也曾经表示,在证明伊拉克不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之前,联合国对伊拉克的制裁不能解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