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音公司将为美国空军和海军研制X-45C(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23:23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4月30日报道:DARPA(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要求波音公司将他们研制的X-45B UCAV进行改进,研制出一种新型的UCAV,以便同时满足美国空军的大航程要求和美国海军的UCAV-N验证技术要求。波音公司已经决定将他们的新型UCAV编号为X-45C。

  据波音公司鬼怪工厂UCAV项目主管Darryl Davis表示,伊拉克战争促使UCAV以更快的速度发展,同时,从伊拉克战争来看,UCAV在战争中需要更大的航程,而这是以前所没有预
料到的。

  DARPA、美国空军和波音公司的UCAV详细计划是在美国国防部的“概念研究和技术验证应满足客户需求”的指导方针下制订的。X-45系列是波音公司为美国空军和DARPA研制的技术验证机,该机型主要验证无人战斗机的技术可行性,以应付21世纪的全球性突发事件。美国空军希望UCAV可以高效率地执行对敌防空压制和对地攻击任务。在X-45验证机的技术成熟且经济可承受之后,对敌防空压制和对地攻击将成为无人战斗机的首要任务。美国空军的UCAV计划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研制技术验证机X-45A;第二阶段由空军组织X-45的演示验证,目的是降低风险和进行操纵系统评估;第三阶段将研制初始作战系统原型机X-45B;第四阶段将进行飞行试验;第五阶段,2008年制造生产型机并装备部队。空军希望2008年能有14架X-45B装备部队。

  据Darryl Davis介绍,在携带相同载荷的情况下,X-45C将比X-45B的作战半径提高三倍。同时,X-45C还将具备空中加油和隐身能力,可以携带2000磅(908千克)的JDAM,预计将于2006年首飞。(秦宝、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