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众“一罩难求” 台有关当局称将打击囤积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23: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7日消息SARS疫情造成岛内口罩货源紧缺,口罩价格大涨,民众一罩难求,台湾当局有关部门昨天表示,如果发现有违反“公平交易法”事证,如囤积居奇等,将依法处理。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昨天下午举行记者会,批评口罩买不到的状况,“立委”刘政鸿表示,根据“经济部工业局”的资料,最近四个月内岛内口罩厂商生产
的口罩数量已经超过七千万个,口罩还是不够,如果有人囤积,当局应该尽速法办。

  “立委”卓伯源(彰化县)表示,岛内最大的一家口罩厂商,正在二十四小时赶工生产,但厂商向他表示每天要交给当局十六万个口罩,已经没有货可以交给一般民间的销售系统,民众当然买不到口罩。

  参加记者会的“卫生署”秘书室主任李中杉表示,岛内口罩厂商生产的口罩大部分是供外销,因为目前台湾医护人员防疫所需,“卫生署”已协调厂商每天供应五万个口罩给医护人员,其余部分则由厂商自行销售。他说,如果让厂商停止外销,厂商外国客户丧失,等于叫厂商关门。

  台“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员会”官员廖世明则表示,如果调查发现有违反“公平交易法”事证,最高可处两千五百万元罚款,再犯可连续重罚,并移送法院追究刑责。

  台“法务部调查局经济犯罪防治中心”官员也表示,已加强侦查,如果有囤积居奇事件,将依法处理。(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