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称伊拉克面临霍乱流行的危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23: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员5月7日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警告说,遭受战火之苦的伊拉克目前由面临传染病爆发的危险,尤其是霍乱以及其他通过水传播的传染病。

  世界卫生组织女发言人法迪亚拉·沙伊卜在巴士拉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迄今为止,在伊拉克南部的两家医院已经收治了17名霍乱病人。对这些病人的进一步化验正在科威特进行,结果将在8日出来。

  沙伊卜说:“我们预计霍乱将在伊拉克南部流行,病例将会数以百计。”她说她对霍乱可能在伊拉克流行感到担忧,但又称传染病爆发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世界卫生组织的疾病专家丹尼斯·库隆比耶说实际病例可能会比这17个“偶然发现”要高出10倍。据报道,巴士拉另外3家医院也曾诊断出霍乱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称,饮用受污染的水以及垃圾堆积等是霍乱爆发的罪魁祸首。除了霍乱之外,库隆比耶称巴士拉的医院还报告有急性肠道传染病、腹泻、伤寒和肝炎等病例。

  库隆比耶说,在2002年,巴士拉曾经报告250例霍乱,但当时伊拉克的卫生系统运转正常,没有导致人员死亡。现在的情况却令人担忧,因为那里的疾病控制体系已不复存在。(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