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调显示七成多台湾民众满意当局防治SARS表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9: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7日消息根据台“行政院研考会”最新民调,岛内大部分民众了解SARS有关知识,并有七成二的受访者满意当局防治SARS疫情的整体表现。

  据台湾媒体报道,“研考会”昨天公布在四月二十九日至三十日所做“受访者对SARS等议题的看法”调查的结果。

  民调显示,九成一的受访者知道SARS的发病症状,仅百分之九的受访者不知道;八成的受访者知道SARS的传染途径,近二成的受访者不知道;七成五的受访者知道SARS患者只要好好接受治疗,治愈率非常高,约二成五的受访者不知道。此外,七成八的受访者会因SARS流行而减少出入公共场所。

  “研考会”同时对“专案防疫强制隔离措施”相关规定进行调查,八成二的受访者知道“行政院”已宣布“专案防疫强制隔离措施”,违反隔离规定者将依“传染病防治法”规定处以六万元到三十万元的罚款,并依“刑法”追诉,最高处两年以下有期徒刑;一成八的受访者不知道。

  调查也显示,大部分受访者赞成当局对来自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病例集中区的人员一律采行专案居家隔离的措施,但也有百分之六的受访者不赞成。

  对当局防治SARS疫情的整体表现,有七成二的受访者表示满意,二成的受访者不满意。七成三的受访者对当局未来防治SARS疫情扩大的能力有信心,另有一成三的受访者表示没有信心。(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