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主张联合国参与解决伊拉克战后事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9:1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7日电(记者王敬诚)《法兰西西部报》7日援引法国外长德维尔潘的话说,法国主张联合国参与解决伊拉克的战后事务,认为这种参与是“必要的”和“有意义的”。

  德维尔潘说,目前在伊拉克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是“成立一个合法政权”,而这个政权必须得到伊拉克人民的“完全承认”,“得到伊拉克邻国和国际社会的完全承认”。德维
尔潘认为,这就需要联合国像解决阿富汗问题和科索沃问题那样参与伊拉克的战后事务。

  他说,法国认为联合国参与伊拉克目前事务的方式应该是“开放性的”。他强调,法国准备积极审议北约参与目前伊拉克事务的问题。但为了保证伊拉克及其所在地区的持久稳定和民主,北约的参与必须维持在联合国的框架内。

  德维尔潘表示,“忠于自己的价值观和原则的法国也准备向美国伸出和解之手”。他说:“美国目前正在准备一项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关于解决伊拉克问题的提案。法国准备以认真协商的精神在安理会中与美国一道工作。”

  在谈到目前欧洲与美国的关系时,德维尔潘说,虽然伊拉克危机使欧美关系发生了不和,但要保证世界的稳定,大家都是相互需要的,大家应该共同前进。这是当前必须优先考虑的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