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警方:雅加达爆炸案与自由亚齐运动有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8:37 人民网

  人民网5月7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印尼高级警探马帕森5月6日表示,上个月在雅加达国际机场快餐店和联合国办事处附近发生的爆炸案,与2000年9月雅加达股票交易所大厦的爆炸案有关,涉案的是雅加达自由亚齐运动组织成员。

  马帕森说,这三起爆炸案是互相联系的,做案者由一个名叫伊斯穆哈迪(Tengku Ismuhadi)的男子领导。目前正在狱中服刑的伊斯穆哈迪因雅加达股票交易所大厦爆炸案已被判坐
牢20年。在雅加达国际机场快餐店和联合国办事处附近发生的爆炸案共有3名嫌疑犯,马帕森还公布了根据亲眼看到这3名嫌疑犯面貌的人士所提供情报绘制的素描图。他说,素描图已分发给全国各地警署。

  4月24日凌晨5时30分,印尼首都雅加达中心地带发生炸弹爆炸事件,地点距联合国办公楼仅30米,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4月27日早6点35分,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苏加诺·哈达机场候机楼二层的肯德鸡快餐厅发生爆炸,造成多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印度尼西亚政治、社会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尤多约诺曾在27日说,雅加达机场爆炸案可能是恐怖分子所为。

  最近几星期,亚齐的枪杀案一直在增加,而亚齐叛军同政府达成的和平协定正濒临崩溃。不过,自由亚齐运动组织已否认与雅加达国际机场和附近联合国办事处爆炸案有关。(陈一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