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称网络中心战正在稳步推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8: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3年5月1日报道]通过对伊拉克战争中网络中心战的经验分析,美军事专家认为,这次战争中获得了许多有用的信息,但美武装部队仍然还有较长的路要走。

  航天与海上作战系统司令部司令斯莱特称,这次战争使他们与联合部队作战司令部开展了多次对话和交流,并达成了广泛共识,但仍未达到预定目的。"在SING
LE_QUOTATION
沙漠风暴'行动中,到战争结束时,我们已经有能力在4天左右的时间内快速攻击目标。在最近的一次作战中,我们把时间降到45分钟。这是令人振奋的,但是,却并没有达到我们的要求。"

  斯莱特称,军方的目标是能够在确定目标后,将信息发送给适当的人员并向目标发射武器,所有这些应在1~2分钟内完成。"各项技术都是现成的,现在我们只需要去实现这一目标。"

  国防部转型中的部分内容就涉及到网络中心战的概念,包括将战场上独立的各部分联接起来,并通过提高战场态势感知和获取知识优势,大大提高美军的杀伤能力。美军各军种现有的系统缺乏互操作性,美军高度重视这个问题并加以解决。另外,也应解决战场上友军误伤事件。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