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市各大医院几乎都有垂危SARS病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8: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7日消息台“卫生署”今天表示,和平医院SARS可能病例又有一人死亡,目前与和平医院相关的SARS可能及通报病例超过七十例,其中九人死亡,在台大、台北荣总及三军总医院都有和平医院的SARS病患垂危;而与仁济医院相关的病例超过二十例,其中一人死亡。

  据报道,新增的死亡病例是一名五十七岁的和平医院男性看护,他在五月一日转入台
北荣总后,病况迅速恶化,五月四日病逝,昨天“卫生署”专家委员会认定是SARS夺走他的性命。

  在台北荣总的四位和平医院SARS病患中,三位有肺炎,使用呼吸机治疗者有三人。

  台大医院方面,则约有四五个与和平医院有关的SARS病例,目前都处于呼吸窘迫或气管插管的状况,状况稳定,但是并未脱离脸境。

  三军总医院一直都有四位与和平医院相关的SARS病人病危,其中一位刘姓女性志工的状况最差,还有一位老大爷的病情也令人担心。 

  另外,国泰医院、新光医院和林口长庚医院都约有一到四位SARS病患与和平医院有关,其中在新光医院治疗的张姓护士长在气管插管及类固醇治疗后,病况稳定。

  据报道,迄今“卫生署”认定有十一位SARS可能病例死亡,大部分都与和平医院有关。

  另外,目前在台北荣总治疗的仁济医院翁护理长昨日还处于发烧状态,并被插管治疗,肺部X光片显示发炎有逐渐改善,但尚未脱离危险。

  此外,荣总一名实习医师及三位护理人员疑似接触到仁济医院的SARS病患,不慎遭到传染,目前发烧,有肺炎,但都没有插管。

  在马偕医院治疗的两位仁济医院怀孕护士仍有发烧、肺炎现象,其中一位已气管插管,另一位则严密观察病情变化,目前母子均安。(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