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炮兵指挥学院课程设置适应科技练兵需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6:57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永良、特约通讯员刘春来报道:日前,笔者从炮兵指挥学院获悉,学员参与新专业课程设置的建议被学院采纳。至此,该院由学员们建议开设的“联合战役理论”、“国际法”等13门不同培训层次的新课程将陆续登台亮相。

  随着科技练兵深入发展,部队对人才需求提出了更高标准。针对这种情况,该院研究决定,鼓励来自全军炮兵防空兵部队的干部学员参与讨论课程设置。消息传出,这些肩负重
任的学员带着新专业设置的思考题,利用假期深入到部队、机关进行调研,加班整理为新专业课程设置收集到的第一手资料,并与部队领导和一线带兵人就人才培养需求情况进行探讨。在此基础上,学院专门集中专家教授,将学员对课程设置的建议认真研究论证,学员们的13条新课程设置的建议被学院采纳。今年新学期一开学,“炮兵防空兵装备保障”等教学新内容如期开课。

  学院新开13门专业课程,调动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学员之间相互探讨、交流学习经验和体会,谋打赢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