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国防部”证实军中首次发现SARS疑似病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6: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7日消息台“国防部”SARS紧急应变指挥中心昨天证实,有一名士兵因日前休假时曾前往台北市万华地区游玩,返回部队后出现发烧及咳嗽症状,“卫生署”疾病管制局依规定将这名士兵列为疑似病例。“国防部”军医局表示,目前这名士兵已退烧,而与他接触的单位人员都进行在营隔离,状况正常。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国防部”军医局局长张圣原指出,“国防部”应变中心是在5日
深夜接到疾病管制局通知,将这名士兵列为疑似病例。

  他说,经过调查,这名隶属“国防部”直属非作战单位的士兵,四月二十五到二十九日休假回台北,期间与友人到万华游玩,但并未到和平或仁济医院,也未与病患接触,他休完假返回部队第二天,出现发烧及咳嗽症状,经送医住院观察后,现已退烧。

  张圣原表示,这名士兵目前仍在台东马偕医院隔离治疗中,单位中与他接触过的人员也正执行在营隔离,所有人员目前相当正常。

  根据军医局发布的最新统计,目前军中各单位没有严重SARS可能病例,疑似病例一人、住院待审查三人、居家隔离八十七人。(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