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荷兰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汪辜会谈”10周年座谈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6:39 新华网

  新华网阿姆斯特丹5月6日电(记者田帆、张征东)荷兰华侨华人代表6日在首都阿姆斯特丹举行纪念“汪辜会谈”10周年座谈会,呼吁台湾当局以全球华人福祉为重,承认“九二共识”,尽早在一个中国的原则基础上恢复两岸谈判,推进和平统一进程。

  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负责人胡允革首先回顾了“汪辜会谈”10年来两岸在经贸往来和民间交流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他指出,“汪辜会谈”成功的基础是“九二共识”
,而“九二共识”的核心就是一个中国的原则。只有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两岸的和平统一才有希望。

  荷兰华侨总会会长胡永央在发言中强调,“汪辜会谈”不仅建立了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两岸制度化协商的机制,而且有力地推动了两岸交流,加强了两岸同胞同是中国人的民族认同。但台湾当局不断制造障碍,拒绝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导致两岸政治僵局持续。他希望台湾当局认清形势,顺应潮流,尽早实现两岸直接“三通”。

  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毕传有特别谈到了目前在两岸蔓延的非典型肺炎。他说,“非典”疫情对海外华人社区经济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患难时刻,华人社会更应当团结一致。

  中国驻荷兰使馆参赞陈晓明在座谈会上说,两岸的和平统一、中华民族的复兴,是海峡两岸中国人的共同责任所在。他还代表朱祖寿大使感谢旅荷华侨华人为早日实现两岸统一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

  来自荷兰各地的20多名华侨华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