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生意人报》:俄美关系面临进一步恶化的危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6:3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7日专电俄罗斯主要报纸7日新闻摘要如下: 

  《生意人报》:该报刊载的一篇分析文章认为,俄美双方近来在解除对伊制裁问题上出现的分歧使双边关系面临进一步恶化的危险。文章指出,俄坚决反对在联合国核查人员调查认为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之前解除对伊制裁。而美国则主张立即解除对伊制裁,并说如果联合国安理会不能尽快作出决定,美国将绕开安理会以前通过的决议,开始向伊拉
克提供伊重建所需要的所有必须物资。

   《俄罗斯报》:在美国和朝鲜方面在朝鲜核计划问题上进行争执之际,俄同韩国方面正在商讨从俄铺设到朝鲜半岛的天然气输出管道,以解决朝鲜的能源短缺问题。该报说,俄与韩国正在研究有关铺设这一天然气输出管道的各种可能的方案。铺设通往朝鲜半岛的天然气输出管道不仅可开辟俄天然气新的对亚太地区国家的出口市场,而且还可以极大地确保俄远东和西伯利亚的能源供应。然而,上述计划需要巨大的投资,俄没有任何一家公司可以独自承担。

   《议会报》:7日是普京宣誓就任总统3周年的纪念日。该报在评论普京执政3年的政绩时指出,普京首先巩固了国家政权并恢复了对国家的管理,在外交上也取得了很大成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