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要向西太平洋增派6艘潜艇78架巡逻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6:11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5日出刊的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报道说,美国考虑派遣六艘攻击型潜舰及78架巡逻飞机至西太平洋地区,其目标之一是为了潜在的台海危机,同时也是为了对付朝鲜问题。

  报道说,美国海军舰队司令部最近完成研究报告,称美国必须强化反潜战力,尤其是必须有能力在近海或沿海地区有效执行反潜任务。报告主题为《振兴反潜战力》,主张美国
海军以更多经费加强侦搜设施,并改善武器装备,才能“快速摧毁具有相当规模的柴电动力潜艇部队”。

  报告没有明确指出反潜战的主要目标,但《国防新闻》说,报告的字里行间透露出“假想状况之一是:防卫台湾时,以中国为目标”。特别是报告中说,美国要有能力“对抗数十艘柴电动力潜艇”,而全球拥有数十艘潜艇的国家屈指可数,谁是美国反潜战的目标,呼之欲出。

  就水下作战而言,有能力对美国构成威胁者,除中国外,还有俄罗斯、伊朗及朝鲜。前三者拥有大、中型潜艇,朝鲜则以小型潜艇为主。报道说,这份研究报告提出的建议包括:

  调派3至6艘攻击型潜艇至西太平洋地区,因为“在关岛或夏威夷增派三艘潜艇可以明显改善太平洋美军的反潜战力”。

  正在研发中的具反潜能力的“沿海作战船只”,未来应部署25艘在太平洋战区。

  建立反潜作战中心,以推动猎潜及反潜作战训练。.强化反潜科技,诸如侦测系统、目标锁定系统、信息网络等。

  改善现有库存的声纳浮标性能,并发展空中发射的反潜鱼雷,以提高浅海区域的反潜战力。未来亦应添置空中巡逻机及反潜直升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