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出言不慎惹恼上司 美第五军军长被撤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6:10 扬子晚报

  曾因在伊拉克战争初期坦言美军遭遇激烈抵抗而惹恼五角大楼高层的美国陆军第5军军长威廉•华莱士中将现在似乎已经为自己的出言不慎付出了代价。6日,美国军方官员说,五角大楼已决定免去他军长之职,由第1装甲师师长接管这支在伊拉克战争期间负责地面战事的部队。第1装甲师发言人斯科特•斯莱顿少校在德国威斯巴登说,五角大楼已经宣布,将由第1装甲师师长里卡多•桑切斯少将接任第5军军长。由于这一决定还需征得美国国会批准,因此两人交接班的具体时间还未最终确定。

  面对外界的猜疑,美国军方强调,这只是正常的例行调动,没有打击报复的意思。“现在是指挥官调动的时候。到(今年)7月,(华莱士)在第5军的日子将满两年。对于他的这个职位来说,这是一个正常的调换周期,”第5军发言人比尔•罗奇在美国海德堡解释说。

  目前,还没有关于华莱士去向的正式消息。只是有传闻说,他可能将是下任陆军部长的候选人之一。

  即将出任第5军军长并因此而将被提拔为中将的桑切斯将于本周末前往科威特,协调第1装甲师在当地的部署。目前,该师1.65万名官兵中的大部分正在海湾地区。预计其部署工作将于6月中旬结束。第1装甲师是美军中维和经验最为丰富的部队之一,曾参加过在波黑和科索沃等地的维和行动。

  桑切斯出生于得克萨斯州的里奥格兰德。他曾经担任过陆军第1步兵师第2旅旅长和美军南方司令部负责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行动的部长。

  华莱士于2001年7月出任第5军军长。在伊拉克战争初期,他曾公开警告说,美军在伊拉克遇到的伊非正规部队的抵抗远比预想的激烈。这令五角大楼的“老板们”十分不满。

  “我们现在正与之交战的敌人和我们在演习中的对手是不同的,因为他们都是准军事部队,”华莱士当时告诉随军采访的《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记者说。

  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对此大为光火。他斥责说,任何对于战斗激烈程度表示诧异的美军指挥官都没有看到这场战争的全局。

  华莱士从军至今已有32年。他曾经先后担任过联合部队司令部负责训练和演习的部长,欧文堡陆军国家训练中心司令和第4机械化步兵师师长,曾荣获军团功绩勋章、优秀服役十字勋章和铜星奖章。(赵卓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