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铁路首日劝导旅客戴口罩 台当局称将打击囤积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6: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7日电在台湾,继航空、客运实施劝导旅客戴口罩之后,台铁也自今日起在各火车站劝导进站旅客必须戴口罩以防SARS。同时,由于SARS疫情造成口罩货源紧缺,口罩价格大涨,民众“一罩难求”,台湾当局有关部门6日表示,如果发现有违反“公平交易法”事证,如囤积居奇等,将做处理。

  今日起,虽有90%以上民众多戴起口罩,但仍有少数旅客抱怨口罩现在难买的很,也有
旅客觉得戴口罩闷闷的、不舒服,因此宁愿选择接受体温量测。不过,多数旅客则是希望台铁能够彻底落实车厢清洁、消毒工作,不要只要求旅客戴口罩求心安。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6日下午举行记者会,批评口罩买不到的状况,根据资料显示,最近4个月内岛内口罩厂商生产的口罩数量已经超过7000万个,口罩还是不够,有“立委”表示,如果有人囤积,当局应该尽速法办。

  台当局相关人士表示,如果调查发现有违反“公平交易法”事证,最高可处2500万元新台币的罚款,再犯可连续重罚,并移送“法院”追究刑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