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爱尔兰共和军发表和平声明 解除武装计划被搁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6: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7日电爱尔兰共和军6日晚上发表被英国和爱尔兰政府拒绝接受的“和平声明”,披露该组织准备的另一次解除武装行动计划。

  爱尔兰共和军说,这份在三星期前提交英国和爱尔兰政府的声明已经被一些事件“压下来了”。简言之,北爱尔兰统一党、英国和爱尔兰政府拒绝接受的解除武装计划已经被搁置。

  爱尔兰共和军指责英国和爱尔兰政府恶意地泄漏和曲解其新建议,并特别谴责布莱尔破坏协定。

  爱尔兰共和军说,该组织决意结束冲突,并确保其活动、纪律和策略将贯彻这一决意。

  不过,问题是伦敦和都柏林政府希望能“白纸黑字”说明结束惩罚、殴打和攻击目标等等,但是爱尔兰共和军最新的评论并没有就此更进一步。

  英国首相布莱尔与爱尔兰总理埃亨继续寻求解决方案,但最新的事件显然不能把分歧拉近。

  早些时候,北爱尔兰权力分享地方议会选举第二度被推迟,英国政府表示,尚未获得爱尔兰共和军停止军事活动的足够而且明确的讯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