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哥伦比亚”号事故调查得出初步结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5:5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6日电(记者毛磊)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事故调查人员6日宣布,他们得出的初步结论认为,“哥伦比亚”号左翼前缘的隔热瓦或封片受到损伤并形成孔洞,导致超高温气体进入,是这架航天飞机在2月1日返航途中解体坠毁的主要原因。

  负责事故调查的独立委员会在公布上述结论时并没有明确说隔热瓦或封片损伤是否由泡沫材料撞击造成。虽然分析显示,在“哥伦比亚”号1月16日发射升空81秒后,由外部燃料
箱脱落的泡沫材料击中了航天飞机左翼,而且部位与隔热瓦损伤区域一致,但调查委员会负责人、退役海军上将格曼称,损伤与泡沫撞击相关这一点仍有待证明。

  格曼6日在美宇航局约翰逊航天中心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之所以不轻率地说泡沫在航天飞机左翼撞出了孔洞,是因为“我们无法证实”。据悉,有关技术人员正在就此进行实验,方法是利用泡沫材料撞击航天飞机的隔热瓦等部件,以测试到底能产生多大损伤。这一实验有望为得出最终调查结论提供依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